Monday, September 30, 2013

關鍵溝通 : 讓你在職場脫穎而出的 16 大成功說話技巧 (Talk Your Way to the Top)

凱文・戴雷 (Kevin Daley) , 蘿拉・戴雷卡拉維拉 (Laura Daley-Caravella) 原著
online access from McGraw-Hill Education
check holdings in CityU LibraryFind
 
這是本商業溝通技巧的入門佳作,它對說話者與觀眾的互動--不管對象是潛在客戶、商業午餐會的與會者,或是在和下屬與同事的會議中,都充滿著使人耳目一新的見解。無論你是緊張的菜鳥,還是經驗老道的企業主管,都會覺得這本節奏緊湊的書是學習有效領導藝術中,最實用且充滿敏銳觀察的指南。--雷夫.歐哈爾(Rev. Joseph A. O’Hare)福德罕大學校長

……身為美林證券最年輕的部門總經理,我得在1979年對公司的執委會作一場重要的簡報。我知道這場簡報非同小可,所以找了戴雷與他的團隊來幫我策劃這場簡報,結果相當成功。在我任職於美林證券的三十年職業生涯中,人們總是對我說,我最大的財富之一,就是我在所有場合的有效溝通能力。凱文.戴雷與蘿拉.戴雷卡拉維拉的演說技巧對我的溝通能力貢獻很大,我極力向大家推薦本書。 --溫托普.史密斯(Winthrop H. Smith)美林證券國際公司的前任董事長

在一場重要會議中,老闆忽然轉頭問你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,你該怎麼回答,才能讓老闆對你印象深刻?如果你不同意老闆的看法,而你確信自己是對的,你該如何跟老闆有效溝通,同時還避免老闆惱羞成怒怪罪於你?如果大老闆忽然要求你向他簡報執行某項專案的可能性,你該如何準備?如果你必須宣布一個壞消息,該怎麼說才適當?可以透過電子郵件宣布嗎?還是當面說比較好?……在這樣的關鍵時刻你該怎麼說?…… 掌握關鍵時刻的溝通力,你就掌握了職場競爭力!

現在的上班族要在職場中生存是越來越不容易,除了具備專業技能之外,職場上的溝通技巧更已成為攸關重要的一環。而在職場中的各種關鍵時刻裡,能否說好話更會決定你的成功與否,只要你在對的時刻以對的方式說出對的話,就能輕輕鬆鬆脫穎而出。本書寫給各行各業的上班族,不管面對何種挑戰,都能成為更有效的演說者、會議主席或商業餐會的主持人,以及溝通者。對於那些在事業上已擁有位階職權的主管們,比事業才剛起步的人更需要這本書,因為有那麼多事都取決於他們在大眾前表達的技巧。而這項新技巧的副產品就是,你也會變成一位更好的領導者,能夠挺身把話說對的人自然就會擁有領導力。

(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)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